化学实验中心为科研实验室提供的服务明细      
     

     
                    1.实验室的日常维修工作                
       实验室中的水、电、煤、门窗等方面的维修可直接拨打校后勤的维修电话66133248;网络维修拨打66133370。                
                    2.实验室的设备维修                
       由各实验室的负责导师先填写"仪器修理申请单(三联单)",然后到中心办公室HA203签字后,至校设备处的维修部E419室修理,电话66134468,修理费用由各自的科研经费支付。                
                    3.科研用需设备、试剂、气体的采购工作                
       中心在采购上提供协助、代购,但物品的费用由各自的科研经费支付。如果气体是与教学用气体同时采购运输的,运输费由中心支付,但气体费用由科研经费支付。                
                    4.实验中心的仪器平台积极为科研提供测试服务                
                       1)测试费的收取:实验中心公布系里制定的各仪器测试费的收取标准,从2008年9月份起,各课题组可根据需求,事先到中心办公室HA203办理经费转帐购买测试卷的手续(即从各自的科研经费中转帐到中心购买测试卷),送样测试时需当场支付相应的测试卷,没有测试卷的样品不测。                
                       2)仪器平台的开放时间:仪器平台的设备首先保证教学使用。仪器平台将根据每学期的实验教学安排制定仪器的测试开放时间,并在开学前一周公布。在开放时间里接受送样测试、及教师、学生自我操作测样。送样测试时,请教师和学生根据仪器的功能提出测试的合理要求,尊重仪器平台的老师和实验员的工作。                
                       3)仪器的自我操作规定:仪器平台将定期举办不同仪器的操作培训班,需自我操作仪器平台设备的老师和学生需经过培训、考核通过获得仪器操作证,凭自己的操作证预约、并遵守仪器平台实验规则才能上机操作。                
                    5.HA101的使用                
       Ha101为各课题组提供讲座、研讨会、答辩等使用,但不提供上课服务。借用HA101请遵守HA101的使用规则,做到事先预约、排队(如已预约,但与系里的临时活动冲突的,请接到通知后自行解决并见谅),使用时由专人到中心签名后领取钥匙,期间负责101室中的设备安全与卫生清洁,归还时接受安全与卫生检查,如不合格又不改正的,今后不再借用。                
                    6.HA203机房的使用                
       机房首先保证教学使用。其余时间,教师、研究生可以登记后使用,请大家遵守机房的使用规则、服从管理。教师登记后可以使用机房的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                
                    7. 定期为教师、学生举行实验安全预防及消防知识方面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