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专业课程设置具有理工结合特色,核心课程有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波谱分析、化工原理、化工制图、化学信息学、精细化学品化学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生产实习、毕业论文等。

    专业选修课程内容涵盖应用化学专业的各个方向,增加学生选课的自主性,学生可以在核心课程的学习过程中,确定自己的专业方向兴趣,并有针对性地选择2-3个专业方向的课程。这不仅能使学生具有扎实的学科基础知识,也有利于增强其就业竞争力。各方向选修课程介绍如下:

1、有机化学专业方向

选修课程由《理论有机化学》、《有机合成与设计》、《现代有机合成技术》、《药物化学》、《金属有机化学》等组成。

2、仪器分析专业方向

选修课程由《光谱分析》、《色谱分析》、《电化学分析》、《现代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环境检测》等组成。

3、电化学专业方向

选修课程由《电化学原理》、《应用电化学》、《电化学测试与技术》、《能源化学》等组成。

4、无机材料专业方向

选修课程由《材料化学导论》、《无机合成化学》、《纳米材料化学》、《配位化学》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