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大学今井嘉夫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3/04/19  刘志玲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8日上午,2023年“上海大学今井嘉夫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新校区E608会议室顺利举行。今井嘉夫基金奖执行主席上海大学兼职教授贺飞峰高级工程师、今井嘉夫基金奖执行理事实验设备处处长方建慧、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文、高分子材料系原主任胡和丰、高分子材料系副主任徐碧漪、理学院化学系副主任赵宏滨和洪玲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理学院化学系主任李健主持。

颁奖仪式上,贺飞峰、胡和丰教授分别介绍了今井嘉夫奖学金的设立及今井嘉夫先生的生平,感谢今井嘉夫先生为中日友好做出的贡献,以及长期以来对上海大学化学学科和高分子化学发展的关心及支持。方建慧教授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发扬科学精神,努力为社会服务。徐碧漪、赵宏滨教授先后宣布获奖名单并介绍了8位同学取得的丰硕学习成果。获奖研究生为化学系刘文慧、朱杰,高分子系缪其洋、施凯琴、石土和、赵薇;获奖本科生为化学系郭盈和肖欢同学。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缪其洋和肖欢发言,他们感谢今井嘉夫先生的捐助,感谢化学学科老师们的关怀和悉心指导,表示今后一定传承科学精神,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与会老师分享了今井嘉夫奖学金设立以来的感想和体会,并祝贺获奖学生,希望学生能常怀感恩之心,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井嘉夫奖学金由日本友人今井嘉夫先生于1997年私人出资设立,至今颁发时间已超过二十年。今井嘉夫先生于2021年不幸病逝,享年94岁。他是日本著名学者,国际聚氨酯领域的权威专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日科技交流。

撰稿人:赵宏滨       审稿人:邢菲菲

上一条:望道 传承 奋斗 ——化学学科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望道》

下一条:香港中文大学黄乃正院士学术报告暨交流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