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

创建时间:  2020/05/23  邵奋芬   浏览次数:   返回

一、设立奖学金目的与意义
设立此奖学金旨在鼓励上海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在读研究生刻苦钻研,开拓进取,成绩优秀,努力成为一个具体创新精神的化学专业的国家优秀人才。
二、奖学金的评选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品德优良;
2、参评研究生为三年级在读,且学位课、必修课或指定选修课成绩合格,其中成绩在75分以下(不包括75分)的课程不超过1门(因成绩受限,论文特别优秀的学生经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后可酌情给予奖励)
3、申请奖学金的学生至少应该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以上海大学化学系为第一作者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不包括与其他同学并列的共同一作,本人署名第二的作品)或者导师第一、本人第二作者在三大检索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包括1篇)或者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者同时具有第一作者的授权发明专利1项,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
(2)在国家级科技竞赛中获奖或在省市级以上科技竞赛中取得奖励。
4、同等条件下家庭困难的的同学优先。
三、奖学金的等级、人数及金额
国秀奖学金
一等奖:1人,奖金额 5000元
二等奖:2人,奖金额 3000元
三等奖:5人,奖金额 1000元
  
四、评选要求
1、凡是没有使用过的论文本次可以继续使用,同等条件下没有获得过奖学金的同学优先。已经在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评审过程中授奖的学术论文本次不得再次申请授奖。
2、已有接收函而未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须由导师签字证明;联合培养的同学参评论文必须是In Press, Corrected Proof 状态的论文。
 
五、评选流程
1、本人申请:学生向系里提出书面申请(需填写奖学金申请表,详见附件)。须附相关证明的扫描件pdf(杂志的封面、目录、论文首页,会议邀请函、论文集,科研情况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nglingying@t.shu.edu.cn。
2、导师审阅:导师根据研究生本学年课程学习、科研论文工作等诸方面的情况,审阅奖学金申请表中所填内容的真实性,在"导师意见"一栏中提出意见并签名(电子签名或者打印出来签名后扫描成pdf发送)。
3、化学系评选:化学系把握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要求,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选。
4、评奖材料提交时间截止为2020年5月27日下午4点前,颁奖日期另定。
5、各奖项评审结果由化学系研究生教育委员会统筹安排,根据成果类型、级别在化学系网站前张榜公示,质疑期为3天。
 
                             上海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2020年5月23日
 

上一条:2020年上海大学国秀奖学金研究生候选人名单公示

下一条:2020年第六届“上海大学国秀奖学金”评审通知(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