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召开教职工视频会议

创建时间:  2020/04/01  邵奋芬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3月31日下午,理学院化学系召开全系教职工Zoom视频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陈雅丽主持,理学院副院长徐甲强、张登松、化学系主任曹卫国、系党政班子及教职工80人网上签到并参会。

会上,陈雅丽书记首先介绍了党建工作情况、近期防疫防控工作。疫情期间,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化学系老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党员捐特殊党费、老师们捐款捐物支援防疫一线。化学系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心系师生的安全与健康。5个党支部认真组织线上党日活动。教师认真开展网上备课线上教学,利用Zoom开设直播课程效果良好。教师们通过党支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群及视频会议积极开展工作。辅导员召开网上班会,关爱学生。陈书记强调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确保2020年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曹卫国主任介绍了2020年工作规划、近期工作情况。他介绍了学校工作提出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传达了学校学院会议的相关精神。化学系成立了领导小组,扎实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凝练方向、多部门协调,积极做好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立标杆、找差距、定规划,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十三五"总结工作;做好市示范试验中心申报、实验楼新风系统改造等工作。他表示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引进创新人才,搭建人才梯队;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全过程,提高立德树人水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

副院长徐甲强、张登松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系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及近期任务进行了情况通报与任务安排,提出了要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研究生招生复试、本硕学生的教学和毕业论文的指导、学生就业、科研、实验室建设、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

化学系教职工将进一步立足岗位,追卓越、创一流,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化学系召开化学实验中心工作会议

下一条:化学系有序推进疫情期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