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进行

创建时间:  2021/05/01  张杰   浏览次数:   返回

化学系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进行

2021年4月27日,在图书馆报告厅理学院化学系面向理工二类的全体师生召开了专业分流宣讲会。格桑创服董事长总裁徐新元、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副院长佟丽宁、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张登松、副院长余长君、化学学科党总支书记陈雅丽、化学系主任曹卫国、副主任邢菲菲、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在读博士生刘安、大四学生仲陆祎及理工二组的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陈雅丽主持。

首先,张登松教授详细介绍了化学系的整体情况,从1959年化学系建立由院士汪猷担任系主任到如今化学学科全球ESI排名1.49‰的发展历程;从化学系的专业定位、师资队伍、科研情况到学生培养、课程设置,张院长系统的将化学系的情况做了阐述。

徐新元先生,作为化学系的知名校友,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化学系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化学系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老师们有爱,同学们友好,非常怀念在化学系的学习时光。作为上海大学校友会的副会长,他介绍了学校及其个人能够为化学系的同学们提供的各类资源,热切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化学人才,为国家化学事业的发展共同努力。他风趣的说:“选择好的专业就是选择人生的技术底盘,一块扎实的底盘能让你在人生旅途中找到立足之地。”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杰出校友刘安,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化学系及有机所的学习经历。他分享了在他的学业生涯中,老师们对他的帮助,充分表达了对母校及化学系的老师们的感谢。仲陆祎学长分享了自己专业选择的经历,他告诉同学们自己当年以理工大类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坚定的选择了化学系主要是兴趣所在,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状况和职业规划,同学们投来赞赏的目光。答疑环节,曹卫国主任表示,欢迎同学们选择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未来就有无限的可能。迎来同学们阵阵掌声。

最后,陈雅丽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表示,感谢同学们今天的聆听,期待能够在化学系与大家相聚。

面对众多的专业,对于即将专业分流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件头等大事,本次化学系的专业分流宣讲会使同学们清楚的了解到选择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能够学到什么,将来能够做什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如何做出专业选择,成就人生理想的大课。

上一条:深入学习四史 赓续红色基因———化学学科联合校九三学社赴青浦区参观学习

下一条:长春应化所研究生院一行来访上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