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合作,助推中心工作——化学系党政班子成员赴盐城市考察交流

创建时间:  2022/08/15  张杰   浏览次数:   返回

加强交流合作,助推中心工作

——化学系党政班子成员赴盐城市考察交流

为了助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深化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一体化,88日至10日,在校友房辉博士的邀请下,理学院化学系党政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前往江苏省盐城市考察交流,访问团包括化学学科党总支书记邢菲菲、化学系主任李健、原化学系主任曹卫国、副主任赵宏滨、洪玲,系工会主席宋力平、化学学科党总支副书记胡研等。

88日,在房辉校友等的陪同下,化学系访问团参观位于盐城市经济开发区的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股权结构、主营业务、未来规划等。在解说员的陪同下,访问团参观了工厂车间。工厂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发动机车间组成全自动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的汽车制造设备和技术,是集高效、环保、节能于一身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新型高科技工厂给访问团留下深刻印象。通过参观,访问团了解了盐城汽车产业概况,也明确了就业市场对人才的具体需求。参观结束后,班子成员与上海大学盐城校友会的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89日,化学系访问团赴盐城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考察学习。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王彦卿、副院长兼新能源与化学储能研究院院长邢蓉、党委副书记谭瑾、副院长黄兵、吕荣冠出席了交流会。会上,王彦卿院长致欢迎辞,化学系主任李健介绍了院系的历史沿革、中心工作等。接着,双方就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立德树人、安全工作、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在本科生参加学科竞赛、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和详细做法上进行了深入讨论。

10日上午,化学系一行访问了全国最大的“苏菊”生产基地、“中国药材之乡”盐城市射阳县洋马镇,参观了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医药文化主题展馆,并与洋马镇政府人员进行了交流。洋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旭东、洋马镇副镇长周庆元、沈艳秋及县科技局及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出席交流会。洋马镇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菊花特色产业发展现状等,并指出洋马镇未来发展的最大动能在人才,希望与上海大学理学院化学系持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内涵,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作用,共同提升中药材深加工层次。化学系主任李健介绍了院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表示与洋马镇的战略合作,对于推进院系内涵发展、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服务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上,双方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性协议,助推菊花产业跨越发展,促进高校人才培养、科技转化等。

   

10日下午,化学系访问团参观了校友企业盐城金英堂生物科技公司,并与公司负责人、 化学系2009级硕士校友房辉博士及其团队展开交流。公司立足洋马镇,对菊花中药材进行创新深加工。房辉校友心系母校、化学系,曾以多种形式捐赠、支持帮助母校和化学系建设发展。双方希望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上加强合作,为立德树人、校企合作助力,为乡镇振兴、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盐城期间,化学系访问团班子成员集体瞻仰了庄严肃穆的新四军纪念馆,追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他们认真听取讲解介绍,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访问团还参观了海盐博物馆。班子成员表示,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践行初心使命;要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做好校友工作,创新人才培养,推进各项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念上海大学建校一百周年。

上一条: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化学一流专业暨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传承 创新 奋斗——2022年化学系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