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大学国秀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即将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6/08  邵奋芬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第六届"上海大学国秀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将于6月17日13:30,在新校区HA102会议室及Zoom视频中进行。届时,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钟羽武研究员、理学院及化学系领导、研究生导师、班导师、学生代表等将相聚云端,参加颁奖仪式和学术报告会。
"上海大学国秀奖学金"由化学系杰出校友林国强院士捐赠设立,旨在激励化学系学子刻苦钻研、求实创新。前五届,已有8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获此殊荣。  
化学系非常重视今年第六届"上海大学国秀奖学金"的评选,系党政领导班子积极组织、认真参与了评选。在林院士、理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和公示,共有24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荣获得第六届"上海大学国秀奖学金",其中,增加了6名二等奖和2名三等奖是由化学系其他优秀校友捐助。
 
报告题目:金属有机光功能配合物的合成、组装与性能
报告人:钟羽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时间:2020年6月17日13:30
地点:新校区HA102
ZoomID:663 1568 6218,密码928287
 
钟羽武研究员简介:
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9年);
199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导师:林国强院士;
2004-2006年日本东京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博士后;
2006-2009年美国康奈尔大学化学与生物学系博士后;
2009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到中科院化学所工作至今。
获2015年中国电化学青年奖、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三完成人)、第二届中国光化学-泊菲莱优秀青年科学家奖、2019年度卢嘉锡优秀导师奖、第五届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杰出科学家等荣誉。担任《中国科学:化学》编委,入选2018年度《中国科学》《科学通报》优秀编委。研究领域为光功能材料与光电化学,迄今发表论文150余篇。
 

上一条:2020年陈念贻奖学金评审要求及通知

下一条:2020年上海大学国秀奖学金本科生候选人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