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2届上海大学陈念贻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6/24  邵奋芬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3日上午,第12届“上海大学陈念贻奖学金”颁奖仪式于新校区E408会议室、Zoom视频隆重举行。理学院化学系党总支书记陈雅丽、系主任曹卫国、系副主任李健、邢菲菲、系工会主席宋力平、严六明教授、生命学院郭景康副教授、获奖导师何翔副教授等,及陈念贻教授的亲属、研究生等约50人出席了线上、线下的仪式,仪式由陆文聪教授主持。

“上海大学陈念贻奖学金”由陈念贻教授的亲属、学生、友人及上海大学化学系等共同创立,在上海大学各级领导的组织指导下专门奖励学术研究成绩突出、实践能力优异的化学系研究生,本届共有10名化学系研究生获此殊荣。

陆文聪教授首先介绍了陈念贻教授的生平、上海大学陈念贻奖学金的创建宗旨,追忆了陈念贻教授在上海大学工作期间的拼搏创新的感人事迹和科研成果,并向关心支持奖学金工作的嘉宾和各级领导、陈念贻教授的亲友等表示感谢。

李健教授宣布了获奖学生名单和导师及获奖成果,系领导为在现场的获奖者颁奖。获奖研究生代表闫君发言,她感谢学校和导师对自己的培养,并表示要感恩回报社会、追求卓越。接着,曹卫国教授致辞,他回忆了陈念贻教授教学科研的往事,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指导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化学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研究生们毕业后关心母校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学生们表示很受鼓舞,要向陈念贻教授、获奖学生学习,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上一条:铭记历史担使命,砥砺奋进践初心——化学系老师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历史博物馆

下一条:2020年第六届“上海大学国秀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