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篇——化学系与福建省三明市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1/10/21  张杰   浏览次数:   返回

校企合作促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篇

——化学系与福建省三明市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10月20日上午,在新校区Ha101会议室,理学院化学系与福建省三明市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出席人员有: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立文、福建三钢集团元福公司董事长林金柱、三立氟公司董事长沈立新、三明市开发区新能源研究院董事长黄志忠、三明市驻沪办副主任、招商小组组长林承日、三明学院科技特派员魏四成,上海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徐甲强、化学系主任曹卫国、副系主任李健、赵宏滨以及教授、青年教师等20余人。

会上,王立文书记介绍了三明市的产业布局与发展、招商引资、相关政策、产学研合作等情况,黄志忠董事长介绍了三明经济开发区情况,开发区重点发展稀土产业、锂电池产业、氟化工产业等,着力建设新能源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他们期望深入了解上海大学理学院化学学科的科研工作,寻求合作切入点,助力三明市创新发展。

徐甲强副院长介绍了上海大学、理学院各学科的情况,以及宝山区相关产业政策、环上大科技园区的发展等。曹卫国主任介绍了化学系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情况,包括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获批、应用化学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获2019年“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他们希望理学院、化学系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与三明市在氟化工、能源化学等领域建立良好的科研、育人合作关系,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接着,郝健、赵宏滨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关于产业化的思考、与企业的相关合作等。

下午,三明市政企领导一行参观了化学楼,与化学系部分教师深入交流了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并与氟化学研究团队达成合作意向。

近年来,化学系着力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化学系将继续积极探索建立学校、地方、企业“三位一体”的科研、育人创新体系,努力做好产学研融合,为上海大学“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第十五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上荣获佳绩

下一条:传承革命精神,勇担初心使命——化学学科党总支组织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