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理学院化学系举行“党建+社区”全程导师沙龙

创建时间:  2021/06/04  张杰   浏览次数:   返回

党史学习教育“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理学院化学系举行“党建+社区”全程导师沙龙

6月2日,为推动落实理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理学院化学系在南区食堂一楼承办了全面推进“党建+社区”全程导师工作交流会暨化学系全程导师沙龙。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姚颖冲,院工会主席、纪委委员张敏,化学系主任曹卫国、副主任邢菲菲、李健、系党总支副书记胡研、系工会主席宋力平及全程导师、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参加了沙龙。理学院化学学科党总支书记陈雅丽主持活动。

党委书记盛万成在致辞中指出,理学院在上海大学推进全程导师制的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他感谢全程导师在学生培养工作中做出的大量工作,理学院党委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将践行“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全程导学、合力育人”的指导思想,有效结合党建、社区工作,充分发挥全体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创新推进全程导师工作,让学生更有获得感、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陈雅丽书记感谢学院党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化学系非常重视“党建+社区”全程导师工作,将积极发挥学科基层党组织工作优势及全程导师的专业优势,密切联系学生,与学生多交流,使学生能更好地成长。

副书记陈然指出,理学院党委始终把全程导师制作为立德树人的重中之重,化学系在全程导师工作中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在全程导师们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推进和实践“党建+社区”全程导师工作的新格局,创新导师工作方式和载体。副书记姚颖冲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她提到理学院在南区楼宇中陆续筹建“理想青年成长空间”,希望能进一步促进师生在社区的交流和互动。曹卫国主任表示化学系的导师们经验丰富、平易近人,希望师生们能多交流、同进步,化学学科一定全力支持全程导师的各项推进工作。

接着,全程导师和同学们前往南区11幢男生楼宇“全程导师进楼宇”的工作空间参观。感受到学校公寓办等部门对全方位推行“党建+社区”全程导师工作的大力支持。

未来,化学系将更深层次、全方位推行“党建+社区”全程导师工作,将全程导师派驻学生社区与同学们面对面,以更加严谨务实的态度、创新的工作方式夯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上一条:2021年上海大学今井嘉夫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南开大学刘育教授访问化学系